會員登入
登入電郵:
密碼:
 
附加的硬資料
 

「反暴力,反佔中,保和平,保普選」簽名行動

「8.17和平普選大遊行」

由「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舉辦由七月十七日正式起為期一個月的「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行動,沙井同鄉會響應深圳社團總會的號召,積極參與了簽名行動及「8.17和平普選大遊行」。


(一) 啟動工作

8月5日會董會正式召開動員大會, 呼籲會員及家屬進行簽名行動,同時也動員會員及其家屬積極參加「8.17和平普選大遊行」。


(二) 街站簽名行動

本會第一次派出街站簽名隊伍是7月27日下午,為數約十一名會董及鄉親。街站設於旺角太子站,只要是協助九龍總會之簽名行動及熟識有關工作。在其簽名行動中得到曾燈發會長和江賀輝常務副會長及其他副會長的打氣及支持。

7月31日及8月3日,本會與步涌同鄉會在旺角合設簽名街站。兩次簽名行動,本會均聯同步涌同鄉會共派出街站簽名隊伍為數約25名會董及鄉親,由會長曾燈發及常務副會長江賀輝(兼步涌同鄉會理事長)率領他們進行簽名行動。工作人員由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冒著34度酷熱高溫,不停地呼籲市民簽名,支持「反暴力、反佔中、保和平、保普選」。

(7月31日)
(7月31日)
(8月3日)
(8月3日)

(三) 「8.17和平普選大遊行」

經過本會8月5日的會董動員大會後,各會董即時展開呼籲會員及其家屬參加「8.17和平普選大遊行」。直至大遊行前一天,報名參加大遊行人數直達一千多人。按照大會規定,我們需要設立團長,副團長,隊長,副隊,糾察等人員。8月16日會長曾燈發召集了他們進行商討大遊行的活動細節並親自到維多利亞公園實地視察情況,為大遊行做好一切準備。

大遊行日當天大約中午十二時三十分,隊長們帶領著鄉親陸陸續續進埸。我們是隸屬深圳社團總會第四團,位處會場2B區。鄉親們不斷地集結於此區,形成浩浩蕩蕩紅色方陣。他們頂著烈日,冒著34度高溫,耐心地待令出發。

經過兩個半多小時酷曬後,我們的隊伍終於在下午三點鐘開始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經過銅鑼灣區,灣仔區,沿途受到不少市民及立法局議員的打氣及支持,最後隊伍順利到達中環絡點站,圓滿地完成整過大遊行。

(臺灣中視電視畫面) (無線電視畫面)

(四) 結語

今次「反暴力,反佔中,保和平,保普選」行動,本會簽名人數統計為2153張, 而「8.17和平普選大遊行」參加人數為1295人。我們能浩浩蕩蕩地完成整項活動,有賴會董們的共同努力以及鄉親們的積極配合和堅忍不畏的精神。


(香港深圳寶安沙井同鄉會秘書處謹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