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電郵:
密碼:
 
附加的硬資料
 

同鄉會會董團和僑聯會成員
江西聯誼活動

9月21日至24日,沙井街道組織香港深圳寶安沙井同鄉會會長團及街道僑聯會委員約60人,到江西井岡山開展為期4天的參觀學習活動。這是同鄉會成立3個月後首次與街道僑聯會聯合參與的外出活動,使成員通過接受革命傳統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進一步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學習,積極營造團結和諧氛圍,為今後兩會的溝通和交流奠定基礎。

學習參觀期間,成員們先後瞻仰了井岡山革命烈士紀念碑、井岡山革命博物館、黃洋界哨口、小井紅軍醫院舊址、毛澤東同志在茨坪舊居等革命舊址,觀看了大型實景演出《井岡山》,體驗了當年井岡山革命鬥爭時期的艱難歷程。還參觀了文天祥紀念館和曾山故居。成員們一致認為,這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讓大家在精神上得到了洗禮,認識上得到了提升,觀念上得到轉變。紛紛表示,今後將把井岡山革命精神帶到自己學習工作中去,為同鄉會的發展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貢獻。 會董團一行40人也熱心捐贈善款。購買書籍、月餅及其它禮物送給江西吉安兩所學校的同學。

9月22日,深圳寶安沙井街道黨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鄒宛均,會董會成員及僑聯會成員,到高塘小學開展捐贈活動。縣領導李克堅、夏經智陪同。今年3月,深圳寶安沙井蠔業社區捐資200萬元在高塘小學新校區建設集食堂、體訓室、圖書館、辦公等於一體的蠔業大樓。同時沙井蠔業小學與高塘小學結成幫扶對子,先後派出教師到高塘小學送課。在捐贈儀式上,敦厚中心小學負責人向考察團介紹了高塘小學概況及新校園建設情況。香港深圳寶安沙井同鄉會向高塘小學捐贈了電腦、圖書等物品。中秋佳節即將來臨,考察團還為高塘小學師生每人贈送一盒月餅。


9月24日會董團一行到井岡山紅軍學校向學生發放月餅獻愛心。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鄧紅出席活動。會董們走進課堂給孩子們親自送上了一份份月餅,並向他們致以中秋佳節的美好祝願,希望孩子們努力學習,發奮圖強,長大以後為社會多做貢獻。這次活動給孩子們帶來了無盡的歡樂,讓孩子們度過了有意義的一天。

活動結束後,會董一行還到沙井街辦捐贈的壆崗中亞實驗樓前植下了友誼之樹。以實際行動關心、關注學校的發展。